老法王多杰洛桑聖僧

—大成就者

在菩提精舍的開示

 


 

 

 

多杰洛桑聖僧—大成就者  在菩提精舍的開示

我在這個娑婆世界九十三個年頭了,我下面要講的話,全都是真實誠意之言,只有最愚癡的人才會說假話犯戒,把多生累劫艱辛萬苦的修證功德讓一把妄言之火全燒光了,我再愚癡也不可能用妄語犯戒把我多年的修證功德給燒成灰燼。所以,我說的話只有幾個字,那就是真實不虛,另外還有幾個字送給大家:信者得福,不信可憐。除了正法寺,這個菩提精舍也是我直接管理的道場之一,你們不要以為它很小,但法義是和宇宙同體的,大峽谷的地方雖然大,但那裡只是修行地我不傳法,小中求大得真道,有緣的弟子們只要來到這裡,緣法成熟我就會為他們傳法灌頂。其實這個精舍已經很大了,你們知道一毫端現寶王刹的道理嗎?好了,講深了你們也不知道,現在說說主題吧!

我們在修行的道路上,幾乎佛教徒都知道有這樣一條法理,要經三大阿僧祇劫,廣修六度萬行,才能圓滿佛道。既然是鐵定的法諦,不能改變,那麼又有什麼法今生即能解脫的?當然有的,那就是無上微妙甚深之法了!我們不要三大阿僧祇劫,要今生成就,我今天就是為大家說這個法。在佛法佛教佛學,尤其是在佛門宗派的區分上,目前在整個世界,特別是華人所居的地方,佛弟子們大多發生了非常非常嚴重的錯誤偏見,特別是對待宗派問題,互相誹謗、詆毀,甚至於把其譏諷成外道,尤其是顯宗對密宗誹謗性很大,而密宗看不起顯宗,也成了在佛法界的一大問題。因此今天呢,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最近有很多人都說:“老和尚啊!我們經常到您那個地方,您都為大家傳授一些常規的很普通的佛法,比如念什麼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念什麼觀音菩薩!這完全是淨土宗的,我們是來學密宗的,為什麼要把淨土宗的法傳給我們,不傳我們密法,而您老法王恰恰又是密宗的領袖,想必是集密法之大成於一體的,為什麼不傳我們密法,而傳顯宗,乃至於淨土,或者是開示大家參禪的道理,或者告訴大家唯識的關係,所以說我們感到失掉了真實意義、密法的本具。為此呢,在這裡我要告訴諸位,其實大家的觀點都是非常大的錯誤的。什麼叫做密宗?什麼叫做顯宗?我們偉大的上師啊!法王上師啊!阿王諾布帕母也好,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也好,他們的觀點就是佛陀的觀點,我不夠佛陀的資格,但是我也是跟著他們的觀點辦事的。對於淨土,對於顯教,對於禪宗等等,它本來就是佛陀的法,變成宗派之分是後輩祖師們把它劃開來的。正如我所談到的,宗派是一個文化程度的級別問題,是文化程度的思惟關係,是文化程度的領域差距問題,但它畢竟就是屬於一種文化;就等於是佛教裡面的佛法一樣,不管你怎麼說,它畢竟就是佛法,就是正宗的佛法。我剛才聽到有人對我談,以前也聽到有人對我講,好像以我做為密宗的法王來說,學密就不應該談淨土,不應該說顯教,是一個道理。這個想法大家就錯了,其實我的身上並不只是密法的問題,淨土是我的法的一部分,顯教裡面的法也是我的法的一部分,當然,禪定參悟等等也是我的法的一部分,這個道理你們不懂,但你們想一下釋迦佛陀是那一派宗呢?只有一個宗派啊!我為什麼知道呢?因為我一直就是學顯教、學密宗,學密宗、學顯教的,我從來沒有把它們分開過,因為它們本身就是佛法。佛陀說的法只能說是一個課程的科目問題,需要獨立處理,但是在我們整個修學的完美法系當中,它是一體性的關係。我現在回憶,在幾十年以前,我是一個方丈,人們都稱我是顯宗的高僧,我有很多照片,是黑白照片,很陳舊了,那個時候就是當顯宗僧人的時候照的。想來甚為慚愧,過午不食,所以身體非常之差,那麼身體呢,一天天地消瘦,唉!還是行沒有修好啊!但是那個時候所學的,都是淨土如何念佛,念佛法門的經道,無量壽經,阿彌陀經,包括等等講義著述,我都抱著它不放,為眾生也宣講,我自己也修學,禪堂裡的蒲團也是參破了好多個的,那是我經歷了的嘛!唯識法相我們也要學的嘛!當然,這是過去的事了。有人又說,老法王啊!那麼您現在很了不起了,您看您道貌岸然,九十多歲了,比當年青年時候似乎還煥發青春,這到底是什麼奧妙,什麼法?”我這樣告訴你們吧!什麼法?就叫做如來正法!有人說密宗,不對,有人說顯宗,不對,有人說淨土,不對,都不是。那麼我這個是什麼法呢?就叫如來正法即可!我是什麼僧呢?就叫慚愧僧!因為密宗裹面就包含著顯宗,包含著淨土,包含著一切宗派,所以你們說其他的東西我都不想聽的,我都不想看的,因此上,我現在要講的就是,佛法就是佛遺留下來的解脫理體,不要把它分開,八萬四千法門,法法都是法,只要適合他們修學就是好佛法。你們非得要問我,為什麼淨土我老法王不每天修學,為什麼鑽出一個密宗我一天老盡去學,唉,不好意思啊,乾脆我告訴你吧!淨土宗確實很好,是我們密宗阿彌陀佛老人家,密宗的部主,是他老人家看到有的眾生適合修淨土才傳授的,佛陀老人家的大悲之心,無處不愛惜著眾生,我們又怎能不隨著老人家的步伐走呢?所以我當然要宣傳淨土、宣傳顯宗啊!但是,淨土可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到淨土的哦,不是念幾句阿彌陀佛就叫淨土的嘛,不是看幾本無量壽經、阿彌陀經就可以把淨土弄懂的,要真正懂得到淨土,要懂得到淨土的宗旨和精髓。阿彌陀佛老人家說了,每日十念佛,臨命終時一心不亂,都要把念佛的人接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老人家的話從來沒有妄語過,因為他是佛陀,妄語了就不是佛陀。有很多眾生就認為:“哎呀!那我就念佛多簡單啦!一念就往生了,什麼法都不用學了。如果有這樣的想法,那實在是偏見,太邪知邪解,太錯誤!你們要知道,念佛,是念佛一心不亂才能往生,這是真話,但是你們做不到的!佛陀講的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這幾個字聽起來很簡單,你解釋得了嗎?你明白這裡面的含義嗎?什麼叫做一心不亂”?簡單的說就是,南無阿彌陀佛的名號念一句就是一個佛的形象,念兩句還是一個佛的形象,念三句也是一個佛的形象,而不是念一句一個佛,念兩句兩個佛,念三句三個佛,這就心亂了。簡而言之告訴你,就是念佛的時候,佛的形象如如不動,光明燦爛於你心中,這個時候佛就會接引你了,所謂一心不亂,而不是念一聲有幾種心念,難啊,難於上青天了!很多人體會不到。並且要做到臨命終時一心不亂,你們知道臨命終時將是什麼滋味嗎?臨命終時是地水火風四大分解,六根神識散亂,八苦交加難忍,多少人在臨命終時痛苦萬狀,掙扎呻吟,世間上說難聽點就叫扳命,當然他的心念就會亂的。我見到過很多臨命終時心念亂了,不能往生的人非常之痛苦啊!一生念佛,到最後要斷氣的時後,他唉唷!救命啊!”或者是掙扎啦!你說,快念佛啊!提起正念啊!”同樣聽到的是他呻吟悲慘的淒叫之聲,黯然失神之聲,其實他早都心亂了,這個亂,不是你說提起正念它就能定住的,這要功夫啊!要我們平常的定力啊,定力又來于修行,來於戒律,如果失去了日常的修行,就沒有定力可言了。七眾弟子們啊,你們聽著吧!如果僅僅是念阿彌陀佛一心不亂,佛就不說八萬四千法門了,佛陀就不會告訴你們六度萬行了!佛陀不會折磨眾生的,教你們六度萬行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等等修持,然後才能成就,意思就是說,你的業力來了,你沒有修行的功糧,就沒有定力的時間,你做不到一心不亂的,你做不到一心不亂,你總不能怪阿彌陀佛不來接你。人家佛陀說過,要臨命終時一心不亂,念十聲都來接的,如果你念到第九聲,而你第十聲亂了,阿彌陀佛也沒有辦法的。不是沒有責任,是他接引不了你的,你登不上蓮台的!好比電線一樣道理,差一段就通不了電。所以,臨命終時八苦交加的那個滋味兒你們不知道的,但是你也可以馬上嘗試的,就在我講這個話的時間,你們就可以體會。怎麼體會?比如說風大消散,或者風大停止,你可以自己馬上做個示範,你用你的手把你的口、你的鼻子全部堵起來,不要多吧,只要兩分鐘,試一試吧!你看到最後掙扎的時後,你能一心不亂嗎?那個滋味兒告訴你吧!只有全部痛苦的百分之三到四十的滋味,還有百分之六十的甚苦滋味還沒加進去,你只嘗嘗這個兩分鐘,百分之三到四十的不出氣的滋味,簡單的說,只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痛苦,還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還沒加進來,恐怕你都不能一心不亂哦!你都會心慌意亂的!因此,修行全在於平常心是道,平常要多修多定,才能往生的,才能生到極樂世界的。這裡我不是嚇大家的,我講的是真實話,真實語,我說的是真話、假話,你們一下子就聽懂了,如果我說的不是真話,只要念佛就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話,佛陀不會說要修六度萬行的,佛陀不會制那麼多戒律來戒大家的,因為簡單得很嘛,念十聲不就往生了嗎?何必要那些經藏幹什麼?三藏都可以燒掉了嘛,就留一本彌陀經就夠了嘛,無量壽經也可不用了,你們慢慢想我說的話,告訴你們,意味深長啊!慢慢思考吧!那麼,也有人認為,只要是念佛以最大的誠心去爭取它,即能見到阿彌陀佛,尤其是苦行般舟三昧,可以見彌陀,往生無誤。但是,我今天明確的告訴你們,確實修般舟三昧功德甚大,但也並不是說不睡覺、不打坐,站步觀念,三月見彌陀。其實有很多古德修行者,他們修般舟三昧不只修一輪、二輪,乃至有修八次九次的,結果其中有的,腿也成了殘廢,身體也出了病,彌陀還是沒有見到,乃至於自身不能生死自由,七眾弟子不能得到佛法的加持,在歷史上有的甚至於連無情的廟產也保不了,都毀壞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主要出在於沒有真正掌握淨土的奧妙。什麼叫奧妙呢?有人說,依經教念佛就叫奧妙。我看你這個人啊,大概頭腦有些昏匱吧!你說得太簡單了!奧妙這兩個字,懂的人就懂了,不懂的人,把經書翻爛了,也還是不懂,我相信會有緣法那一天,我會告訴你們這個奧妙無窮的淨土法門道理。目前沒有告訴你們之前,首先做到的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一心念佛。阿彌陀佛他老人家是非常偉大的,我們應該無限的尊重、敬仰他老人家。那麼關於密宗呢,當然,阿彌陀佛是我們密乘的部主,他在密乘中也傳淨土之高明的法了,只能說密宗這個法呢,往生極樂世界方法不太相同顯淨之法,它跟平常念佛,有異曲同工之處。但是,它最主要得於咒力和傳承力的加持,簡單來說就是保障性強一些吧,這就是我要說的,不需要三大阿僧祇劫即能解脫的法門之一了,雖然今生能成就但也得要好生修行。我在這裡不是說只念佛不好的,念佛非常的好,只要你平常定力好,能做到一心不亂,那就太好了啊!你們都是我的好弟子們!所以說淨土是一門好的佛法,精華要做到一心不亂。而密法之淨土呢,它的差距是在於有咒力和傳承力的加持,其實都是好佛法。關於禪宗明悟自心徹見本性這個問題,參話頭,或者參水,或者參光,或者參廟宇,參一個菩薩,參一個我是誰,或者參我從何處來我由何處去,或者參此時是否為我,參一個亭前的柏樹籽,參一片樹葉,追根究源參到山窮水盡,無念,亦非無念,念念俱空,此時,本來面目迴光返照,刹那明見自心,徹見本性,這是禪宗的道理,我跟你們說不清楚的,參過禪、打過坐的,有一定功夫的人,他們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這是個好法,歷代成就多少祖師的,但是往往都是大德們、高僧們,普通人要參悟,唉,我不想說好與不好,你們要記住,要不然佛陀就不會說出三大阿僧祇劫啊!我想臺灣很多人參吧,大陸也很多人參吧,加拿大也很多人參,參了好多年,你問問他悟了沒有?怎麼悟法?悟個什麼來的?好壞普通我不想去說了,確實祖師們悟了很多,但是那是祖師們,普通人悟在哪裡?就是一貫以禪自居的那個宣化,臨命終時也痛苦而不能作主。因此佛陀在密法裡面呢,傳有光明大手印、有恆河大手印、有心中心、有大圓滿等等,以中觀見而起解,直接提出本性自心,特別是光明手印裡面,也是類似於參話頭一個道理,但是,它是靠一種加持之特殊力量而使你明悟自心、徹見本性,說穿了就是一個加持力,兩種法都好,禪宗也好密宗也好,都是好佛法。有人說:“法王啊!您老似乎是有一些偏向于密宗啊?我告訴你們吧!我剛才說兩種法都好,你怎能認為我偏向。你說:“我聽您說有加持力,又有什麼力,禪宗就沒有。對,我回答你吧!你總不能喊我說假話吧?我要講的是真心話,我要講的是事實,佛陀不妄語,我總得要學佛陀不妄語啊!法都好,但是我說的是不是事實你們一聽就知道。所以對禪宗我是讚歎的,他證悟了最高的道理以後,跟密法是一個道理,沒有差距的。但是他們施用的方法,就是類似現代人稱為的工作啊,是有差距的。工作的方法有差距的,取境的位置有差距的,但他都是佛陀的法,應其契機就是好法,所以有頓超直入如來諦自成。總的一句,淨土也好,禪宗也好,唯識法相研究心識也好,律宗修戒也好,都是好佛法。但是有人說誦戒就最好,誦了戒就等於見了佛陀。誦戒空背沒有用的,要守戒、依戒才是對的,守戒依戒去做那才是對的,守戒依戒去做那才是真正的修行人。誦戒過了就完,沒有什麼好啊,背了要用的!總的一句,不管那一個宗派都是佛陀說的法,都是好的佛法,這些法我修過的,但裡面妙用無窮啊!千萬不要把佛學當成佛法,把佛教看成法諦了。唉,這一生來從小就幹這個東西的,今年都九十三歲了,所以說一直都疲倦,累啊!但是疲倦也好,累也好,過了就忘了,只不過時間都是無常的,目前金剛毛長了一尺多長了,鬍子今後也要長得跟人一樣長,到底這是什麼東西?就證明佛菩薩的偉大力量太真實太強大了,得到了密宗的真傳承加持力。但是傳承加持也是一種表法,也就是說法如筏喻者,以後成就了,這個金剛毛也不要了,哪個要,就拿做腰帶拴吧!這個鬍鬚也沒有用了,這些都叫無常的!所以說,佛陀教導我們法尚應舍,何況非法!淨土、禪宗、顯教是我以前一直學習的,現在我沒有忘它們的,我也隨時隨地到裡面去走它一圈,因為它是我的法的一個部分,當然,密宗的法也是我的法的一個部分,總的一句,我學的什麼?到底學了什麼?告訴你們吧!我學的是佛法!什麼佛法?如來正法!我要講的話就是這些。有人說,長金剛毛有什麼稀奇,那是神通好了,就算你說的是,那你是高僧大德,也表一下法,長幾枝金剛毛給大家看好嗎?可惜你沒有真佛法,表不了法的。當然,你有一些想法是允許你的,但是不正確的想法會帶來障礙,失掉正知正見,乃至於護法也不願意跟隨你了。我曾經也經歷過一段時間這樣不好的過程。我的法王上師在為我作灌頂加持的時候,他說:“我會重新給你一個非常莊嚴的大德形象。當時我心裡已經暗暗想到,我這個形如猿猴的醜陋相,再莊嚴也是有限度的。時間一天天過去,隨著年齡的老化無常形象越來越醜劣。有一天,法王上師叫我到身邊,指著我說:“你修行怎麼樣?”我說:“一切都如法。他老人家說:“拿如法來。我說:“如法不見了。他老人家又說:“拿不見來。我說:“不見在此。他老人家說:“此作何物?”我說:“物也非物。他老人家說:“是故為物,物法亦然。非物非法,色空不二。我說:“阿彌陀佛。他老人家說:“形象變好了嗎?”我說:“愈來愈醜。他老人家說:“好,你跪上前來。我低著頭爬到了法王上師的法座前,他老人家讓我抬起頭來,我剛剛抬起了頭,只聽!!”兩耳光打在我臉上,隨著法掌之聲,他老人家嚴厲地說道:“你當年的一念疑心使你不能得到加持,初地不知二地事,一代法王的種子真是可憐,下去悟吧!”其實我當時已經明白,對上師說的話不能產生疑心的,我作了實相懺悔。實在是佛法的神奇超越世間無常的萬有,就那麼短短的一個月,我的形象突然來了一個大幅度的莊嚴轉變,由世間法說,是威嚴啊!端莊啊!一句話就是,好看得很!”幾月前不見我的弟子來到我的身邊,他們幾乎認不到我了,有的人甚至亂說什麼:“我們師父身化登天,脫胎換骨了,實乃凡間首創!”其實,哪裡是這麼回事喔,形象的轉變,莊嚴的受力全來于法王上師的加持,三業的相應啊!這是什麼呢?這就叫真正的如來正法嘛!

今天,我有一個最精華的佛法要傳給大家,這是偉大佛陀的旨意,也是我至高無上上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的法諦,你們把我這段法語用大一點的字印在書上,以便引起修行眾生的回思和依止,因為我就是依這個法諦才有今天如此之 道量 的。為什麼一千個修行人難有一個能生死自由 ? 原因有二:一者為未依止到真正的佛菩薩轉世的上師,沒有學到真正的佛法,或學成了佛教和佛學 ; 二者呢是為已依止到真正的佛菩薩應世上師,學到了真正的佛法,但是自己沒有三業相應,也就是說沒有真心對四寶,換言之就是假修行,這是不能解脫、得不到福報智慧、不可能了生脫死的。就只有這麼兩種情況。如果學到了真佛法,假使自己又能如法忠誠相應,那自然福報無量、了生脫死,是咫尺之間易如反掌的事,太容易了。那麼,關於虔誠於四寶是什麼呢 ? 那就是四應境。也就是說他本人應該是圓滿四應境者。四應境是什麼呢 ? 四應境即是 : 第一,是忠心無二無別的 ; 第二,是永恆不變的 ; 第三,是無與他人能比上師及三寶的 ; 第四,是百分之百虔誠度的。就是這麼四條,這四條做好了,一切成就易如反掌,這四條做不好,所修一切行都是夢幻泡影,做好了,才是百分之百三業相應境。如能做到這一點,幾個月修持就能生死自由,福報無量,智慧無量 ; 如只做到了百分之九十之相應境,要修行幾年的時間即能福報無量生死自由 ; 如果做到百分之八十,十幾年即能福報無量、得大智慧、生死自由 ; 如做到百分之七十,幾十年即能福報生長,生死自由 ; 如只是做到了百分之六十,那麼福報生死就只能說臨命終時解脫了,一般所謂的佛弟子都在這個階段上 ; 如百分之五十,那就沒有希望得到福報解脫了,當然,百分之三十、四十更是無稽之談,因為就虔誠度來說,百分之五十以下已經不是真正佛弟子了,該人是接收不到諸佛菩薩加持境的。那麼有的人認為他本人完全是百分之百忠誠於四寶,為什麼修了幾十年沒有受用呢 ? 其實他是自己認為的,他只要靜下來,回思一下就明白他是否虔誠 : 做到忠心無二嗎 ? 做到永恆不變了嗎 ? 做到無與他人能比上師及三寶了嗎 ? 做到百分之百虔誠度了嗎 ? 此時,你應該想一想,你疑心過上師及三寶嗎 ? 現在還處在疑心之中嗎 ? 或者有人與上師二理各見的時候,或者與三寶二理相爭的時候,你是毫不猶豫站在上師這一邊 ? 佛菩薩這一邊 ? 還是站在反對上師那一邊 ? 如果一個普通人都能讓你站過去與他共語同謀反對上師或三寶,你這個人從學佛以來就沒有做過一天一時虔誠佛弟子嘛 ! 我現在嚴肅地問你,你是忠心無二嗎 ? 我再問你,你是永恆不變嗎 ? 我再問你,你是無與他人能比于上師及三寶嗎 ? 我再問你,你是百分之百虔誠度嗎 ? 如果你沒有做到,你就是一時興趣,幾十年的自我欺騙自還不知,你當然就不可能有福報、有智慧,不可能了生脫死的,因為你得不到受用,更怎麼能生死自由呢 ? 而此時,你只有轉輪回的生老病死苦,地獄等無常集聚之痛苦等著你,我明確告訴你們吧,這四點我做到了,所以才有今天的 多杰洛桑 。眉間這個金剛毛就是佛法的偉大,那佛降甘露 的加持,都是四應境換來的。所以密乘傳大法前對弟子一定要經過年代和時間的考驗,否則,把妖魔精怪當成了法器,那就有害眾生了,因為有的魔子魔孫借用波旬的力量隱沒形跡,難以得見其本來魔狀,故當觀測以其取捨而為傳法,凡是妖魔之輩,對四應境是不沾邊境的。

我講到這裡本來要結束的,但又有人要說了,說了半天聽起來好像還是密宗對,因為您是密宗的法王啊!”怎麼想都無所謂的,你們想怎麼想就怎麼想吧!關鍵是,這些想的念頭都要趕快去掉,不然斷不了我執的,怎麼入得了定啊?總的一句,我還是跟你們說,什麼佛法都好,他相應就好。我就是啥宗派都學的,有人說,大乘說小乘不好,小乘說大乘不好,都是錯誤的。當今歷代大乘的菩提聖意當然是不得了的,但是小乘的戒律那大乘是抵不過的,小乘專修的觀般念,那幾十種方法大乘也是沒有的,我認為各有千秋,能了生脫死的就是好佛法嘛!本法王明確跟你們說吧,我是沒有偏見的,我雖然很慚愧,但是學沒有偏見這一條倒還學到了。釋迦牟尼世尊你看他老人家就知道了,他沒有偏見,他沒有的,啥法都好的。當然,我不能跟佛陀相比的,我差得太遠了,佛陀站在高山上,我站在山腳下的平地上。唉呀!慚愧呀!慚愧呀!白白活了這麼多年,當然你們說我說密宗好也好,說顯宗不好也好,我倒想提醒你們一下,阿王諾布帕母那麼偉大,加持我的鬍鬚,我的密乘總持法王上師仰諤益西諾布老人家把金剛毛給我重生,現在活生生擺在你們面前,長那麼長,一尺多長了,至於道境你們都知道了。我的金剛毛、鬍鬚不斷的拼命長啊!在歷史上少有的,我剛才還說把它拿去當拴腰帶啊,難道說我在譭謗密法嗎?因為不管怎麼說,今後我還得不要它了,就正如我說的,法尚應舍啊!我要說真話嘛!我不是在貶低密宗嘛!至於怎麼選擇佛法,隨你們的緣吧!我希望你們開啟八識田中所發生出來的一種特殊智慧,而把八識田中那種幻化境界全部改掉,成為轉識成智,再來看我講的話,你們就會找到正知正見,知道什麼是最好的佛法。阿彌陀佛!

我們聽了老法王的開示之後,對老法王您所開示的道理都明白了,就是佛法都是一樣的,那麼我們想再請示老法王,是不是所有的廟宇裡傳的法,或者說不論是哪位和尚法師,他們所傳的法都是一樣的囉?請老法王為眾生開示。

這個說法有它的道理,但是又恰恰不是這麼一個概念,因為它的道理就是說,凡是廟宇所傳的法,只要是依照、依據經藏所傳的法,應該說它是相同的,不同之處是在於所傳法的法師,或者所傳法的大德,他們本身是否為正知正見,把人導邪沒有?是否導引入了偏見?或者把佛學當成佛法傳,或者把佛教作為性諦解,那就完了呀,差距是非常非常之大的,因此就產生了有的修行很快能得到成就,有的修了一輩子行,結果到臨命終時什麼成就也沒有,這跟他個人的修法以及導引他的上師是有直接關係的。比如說在家中自修,只能說培養善根,他根本不可能掌握正知正見的,沒有人指導他,沒有真正的大德指導,那成就什麼啊?成就不到解脫不了的!所以必須要依止真具道量大德而修行,這個法師當然是正宗的法師,比如你們到大峽谷,到菩提精舍來找我修,那是保證成就的。其他的地方你們去了,我就不曉得那個法師知見正不正,那一個大德有沒有渡生力,我也不好批評人家,因為只要他是為了眾生做修行的事,總有一點功德,我這個行者就不想去說別的好壞,所以我不為他們擔保。有的人喜歡學密宗,恰恰逢到末法時代,遍地都是密法上師,不是自稱佛陀,就是號稱大菩薩,其實,大部分都是騙子人妖。如果你們實在喜歡學密宗,我今天要推薦一本已譯成漢語的書給你們,書名叫《決定成就之大法》,又稱為《解脫成就法》。有這個法的人就是真正的佛菩薩轉世,沒有這個法的人就不是大菩薩的道量。因為從蓮花生大師開始,每代大祖師在選擇弟子、弟子在選擇上師之相互擇量時,必須舉行此法義。如果沒有無始的神通法力觀察多生累劫錯綜複雜的因緣變幻,行法的上師又怎麼能知道同壇近百名弟子各自撕為兩半的文書互相錯亂交叉在他人手上,而上師一目了然,誰是誰非,點其名姓,物歸原主,碎紙相合,不錯分毫?這是佛菩薩所察見的因緣種子,所以學密法的人不讀此書,就會容易誤認為每個活佛都是佛菩薩轉世的,這就易於走偏路子了。當然,這是佛陀和摩訶薩級的上師所具備的道量。

佛法並不是說沒有差距的,我雖然是說淨土禪宗密宗都好,但是,這裡面的差距我不是告訴了你們去自己體會嗎?比如有最高的聖法,那麼就以淨土來說吧,有一輩子以後才開頂往生的,有幾十年甚至於上百年的,有幾天開頂,有幾個小時開頂,也有幾分鐘開頂,它這個差距是相當大的,這就是法門的奧妙了,這裡面乃至與內密灌頂有關了。幾分鐘能使人往生極樂世界,幾十年也往生極樂世界,這就是佛法的差距和奧妙了。至於最高聖法,那明確的說,不是普通人能掌握的,也不是所謂社會上那些什麼法輪功、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連佛法基本知識都不懂的人他們所能知道的,本法王這裡就有這個法了,是保證今生萌發大中之大的母法,絕對能了生脫死易如反掌的法。它到底是什麼法?還是一句話,佛陀傳的法!我現在掌握到的,是真正至高無上的佛法,我也不說它是什麼宗,以免下面宗派產生糾紛,有緣的人遇到我的時候,當然我會傳他這個法的,阿彌陀佛 !

老法王講完了之後,合上雙手,刹那間憑空升起大概有三尺高左右,在空中如如不動,此時我們都驚呆了,同時也得到了加持,個個都住入了如如不動輕安的境界,佛法就是佛法,不是佛學,不是佛教,三門合一,才是理諦啊!

過了大約一個時辰,我們都出定了,妙音師接著問老法王:“老和尚,我們在報紙上看到,您是渡亡大師,陰靈救主,得知您要為臺灣兩個靈骨塔作超渡加持,不知老和尚可否說說這個因緣?”

老和尚說:“你是本寺之人,竟然問出這種話,不是明知故問嗎?”妙音師說:“老和尚,我是代替眾生問的啊!因為有很多人問我,我不能亂答覆的。老和尚說:“你們聽清楚,我如實告訴你們吧!你不要說什麼因緣好不好,世人就想問一個為什麼嘛!為什麼要給他們超渡嘛!得了什麼供養嘛!我今天在這裡公開告訴世人,普渡六道眾生是我的本能,佛陀如是而作,這也是我的佛陀上師要我修持佛法的一個部分。我不學佛陀難道要學魔嗎?不錯,他們報上登出來的文章,我瞭解,都是真的,但就此兩家而已。我是一個慚愧僧,沒有那麼大的本事,不敢所有的亡靈都去渡,多了就完不成渡境,完不成渡境要負因果責任的。說了要超渡,結果渡不了他們,我就會有因果的罪過。

我已經說了,臺灣渡亡極樂靈骨塔的大福金座和臺北聖城的所有亡靈,我會把他們都超渡的,活人安放的牌位我要為他們加持,我是要把功德回向給他們的,因為我不會犯妄語戒。兩覺尊就是這麼說的。

你們放心,我不會以蒙山、焰口、水陸法會去做這件事,我會以密法中萬無一失的辦法去渡脫死了的亡魂,加持在生的活人。本來不想告訴你們的,如果不跟你們說,你們會心生疑障,染造黑業,乾脆就給你們說了吧!

為了讓眾生得到幸福,完成我的心願,我將以無上部最高密乘法中之王佛降甘露來渡脫亡靈,以長壽增福甘露法加持長生牌位。你們要知道,似乎每一個法師、活佛都能修甘露,其實大家都弄錯了這個問題。一般世人所謂的甘露,不是水,就是用中草藥以咒加持後代替的。在藏密史上,蓮花生大師他們不用水代替,那麼到底用什麼代替呢?明確告訴你們,什麼代替也不要,甘露就是甘露,就是佛陀直接從空中降下來的無中生有的甘露(聖物),這才是真正的甘露!這個甘露具備無窮的佛力加持,大於水代甘露的百千萬倍功德,所以我多杰洛桑才敢答應給他們做這件事。這個法我要公開修的,到時候會邀請一些大善知識及大功德者現場觀禮接受加持。更重要的是使他們親眼見到甘露的聖跡降臨,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甘露,以免那些輕慢佛法的人造罪業。你們記住,多杰洛桑從來不犯妄語戒。

關於所謂的好處嘛,確實是得了的。因為我渡了亡靈,加持了活人,這個就是修行的好處,是本能自生的好處,這個好處不執著,過了就了了。至於什麼供養好處,兩家公司確實抱來了幾萬美金,他們還沒有進山門之前,我就通知侍者分文不收,我和弟子們都不會要他們的錢的,我永遠也不會收渡亡極樂靈骨塔的錢和供養,這件事是我的修行,而不是收錢,這是永遠的。這就是多杰洛桑要告訴你們的話。

這時智深問道:“老法王用佛降甘露加持和超渡,那麼十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也用甘露超渡和加持嗎?”老法王說道:“用佛降甘露超渡和加持是我的事情,他們念經修法也是功德很大的。

那麼我再請問一個問題,現在十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在世界上鬧雙胞,誰真誰假,難解難分,那麼到底哪一個是真的呢?”

老法王說:“這是世界佛教徒關心的大事,我如果現在告訴你哪一位是真的,世人也不一定會相信我的話。要真正的讓世人相信,那就找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因為他能用密乘大法王的真法輪顯大事因緣之神通,由虛空的佛菩薩明確告知世人,那時無論是什麼了不起的活佛、法師,都沒有反對的藉口了。

我起身向老和尚問訊,說:“老和尚,有一句話我不敢問您。老法王說:“不敢問就不要問吧!當然,你聽說是天人為我供食,所以我才不收供養。我哪裡有這麼高的道境享受天人的供養呵!我的佛陀上師是以一顆慚愧心對待三界,難道我就沒有點慚愧心嗎?”

!真了得,怎麼我心中想說的話,還不等開口他就告訴了我。老和尚又說:“你不要胡思亂想了,既然我今天作開示了,你們就應該記住我的話,希望不要忘掉。我說:“忘不了的,我們作了記錄。老和尚說:“我知道你們作了記錄。你們現在看看有多少人在這裡聽課,說不定等一會兒有沒有這個人都不知道。我們抬頭看了看,一一都認識了。此時老和尚又說道:“佛法的奧妙哪裡是你們這些人能瞭解的?因為這是真正的佛法,妙在其中了。大有她就會知道一些。

下殿以後,老法王離開了,可是我們一群人還在繼續討論,大家談到那位白人的英語真是翻講得好,這個時候大恒師說:“哪裡有一個白人翻譯?沒有任何人翻譯啊!”在座的人頓時爭論不休,有一組人說是一個男的白人翻譯,有一組人說是一個女的白人翻譯,有的則說是一個西藏活佛在翻譯,有一組人說本來就沒有任何人翻譯,大家爭論得面紅耳赤,甚至賭咒發誓。我雖然也見到當時沒有人翻譯,但此時我略有所悟,便說道:“大家不要爭論吧!老和尚不是未來先知講了嗎:有沒有這個人也不知道。我們大家去求老和尚印證吧!”當時已經是晚上兩點多鐘了,大有法師說:“太晚了,明天再去問吧!”可是大家意見照常不統一,為了把事情弄清楚,結果大家就去了。

只見老法王正在門外等著,說:“這就叫佛法的奧妙在其中,說你們不知道呢,你們還會驕傲。有即是無,無即是有,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心即是我,我即是心,心亦非有,有亦非心,我亦非法,法亦非我,無法無我,妙智法我。你們整天就認為我神通廣大,法力無邊,這就太錯了。我是一個慚愧僧,有什麼本事?我看都是你們心生幻化自我感覺。阿彌陀佛!晚課吧!”說完,老法王逕自回房去了。

 

多杰洛桑聖僧—大成就者  在菩提精舍的開示

 

——摘自《聖僧鐵記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 多杰羌佛  # 第三世多杰羌佛   # 義雲高    #义云高  #解脫大手印 #藉心經說真諦 #什麼叫修行 #學佛

arrow
arrow

    如來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